2021/9/30

[長篇] 幸福,一定會來 11

夜幕籠罩的校園,蟲聲唧唧,就著圍牆外路燈散射而來的微弱光源,勉強可見車棚下錯落停放的幾台腳踏車。

左天凌好不無聊地反坐在其中一輛的後座上,兩手抓著鐵架,探出上半身,仰頭盯著灰藍夜空遠方點點閃爍的飛機航行燈。

靜謐的空氣,連細微的腳步聲也顯得清晰。

緩緩走近的冷唯宸,不由自主往天空望了一眼,旋即收回視線,默默嫌棄自己愚蠢的舉動。

「你在幹嘛。」

「在看紅雨什麼時候下下來。」左天凌動也不動。

冷唯宸甩出一串鑰匙,冰冷冷睨著眼下那顆腦袋,「下來。」

左天凌伸手摸摸發涼的頭頂,乖乖到一旁併攏雙腿彎腰站好,「請。」

蹲在車邊俐落開完鎖後,冷唯宸踢開腳架,拉著龍頭退出車棚,直接長腿一跨──踏板都還沒往下踩,左天凌慢悠悠踱來前方,一手不客氣地搭上龍頭,路障本人整個站沒站相,散發出一種我真是料事如神啊的感嘆。

「真的就這樣走人?」

「你自己不騎的。」冷唯宸無情拒絕。

「早上出門才發現爆胎,是我的錯嗎?」

他冷眼一抬,「所以是我的錯?」

「冷唯宸你……」左天凌沒好氣地推了龍頭一把,罵道:「狄語奈你就直接載進學校,你有異性沒人性啊!」

「順路。」精準、扼要,標準的冷氏風格。

虧你講得出口……「這位大哥,我跟你家只隔一條巷子。」

冷唯宸盤起雙臂,坐在椅墊上若有所思,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哈?我們小學不就是鄰居了嗎?」左天凌不可置信。

冷唯宸的目光瞬達冰點,「我是說狄語奈。」

嘖,是說這個。左天凌忽然清醒了,下意識選擇了最不用解釋的回答。

「我聽寒逸說的。」出賣朋友,一秒就上手。

「寒逸?」冷唯宸有些意外地挑起眉。那個正經過頭的傢伙,居然也有講別人閒事的一天。

左天凌雙手往後腦一枕,滔滔不絕,「他說,某人今天早上差點遲到就算了,後座竟然破天荒載了個學妹在校門口表演飛車特技,中午呢還直接出現在學妹班上。」他頓了頓,睞去一眼,「不過他不知道,這個某人晚上答應借場地給學妹練球,還跟學妹組隊,聯手剃了校隊學弟大光頭。」

冷唯宸劍眉微挑,下車改用牽的。

看著他的舉動,左天凌先是一愣,爾後無聲輕笑。

「在體育館,你怎麼知道就是她?」在細碎前進的齒輪聲中,冷唯宸忽問。

回答他的是沒好氣的白眼,「從小到大,你正眼看過哪個女生?我連用膝蓋想她們是不是同個人都對不起我的智商。」

冷唯宸側首看向他,「連名字都知道,你認識她?」

登時,左天凌閒散的腳步僵了僵。

……這位大哥,你平常的遲鈍去哪了?

他,左天凌,城湘中學不良少年的頭頭,忽然覺得,有點頭大。

認識嗎?當然認識。他們這個年級在這一帶混的,誰沒聽過狄語奈的名號。至於怎麼認識的?呃……消失了兩年,出現在城湘的體育館裡,跟其他高一新生沒什麼兩樣,早就不是眾人記憶裡的那個她了,沒必要把她的過去講出來吧。

「我想一下。」左天凌若無其事地聳聳肩,掩飾那零點幾秒的萬千糾結。

冷唯宸輕哼了聲,不置可否。

「什麼態度,就說我想一下,我跟她又不熟。」左天凌被哼得很有意見,「那你呢,不要跟我來什麼開學偶遇那一套,鬼才信你。」

「以前遇見過。」他淡淡道,抬頭望了旁邊的圍牆一眼。

左天凌皺眉,「遇見?在哪遇見?」

冷唯宸認真回憶,「路邊。」

這種聽似敷衍的大實話,讓左天凌一度啞口無言。

是怎樣的「路邊遇見」,足以令他對她這麼,另眼相待?

兩人各自沉默,半晌,左天凌猛然想起另一件很重要的事,霍地轉過頭,「那『球伴』是怎樣?」

這次冷唯宸顯得很淡定,「又聽寒逸說的?」

「寒逸說你自己說的。」他脫口而出,報自家電話號碼的速度都沒這麼快,「所以你跟她到底是?」

「打球的搭檔。」相當理所當然。

左天凌愣了個結結實實,「不是說以前遇見過幾次而已?」

「昨天早上,她也在河濱的球場。」冷唯宸若有似無地揚了下唇角,眼底飛掠過一抹暖意。

細碎的齒輪聲持續前行,左天凌的腳步卻慢了下來。

他看著好友的身影,確認自己兩顆眼睛跟大腦的視覺皮層都沒有問題。

那一閃而逝的溫柔,他自己……居然沒有察覺?

「凌哥!」

不遠處突來一聲高喊,他回過神,循著聲音轉頭。

三名城湘高中部的學生,無視燈號直接穿越馬路中央,被好幾台驚險閃避的機車憤怒地按了長長的喇叭,進退不得地在馬路中央前前後後閃閃躲躲,還險些被一台想搶快的轎車撞飛。

待不知死活的三人好不容易抵達這端,只見左天凌一臉皮笑肉不笑,涼薄道:「跳竹竿舞啊?幫你們唱一首白浪滔滔要不要?」

停在不遠處的冷唯宸聞言,難得扯動了下嘴角。

他這個死黨噹起人來,十數年如一日地充滿創意。

「凌哥,歹、歹勢(pháinn-sè)……」被當頭一削,三人立刻從瘋狗變豎子(sū-á)

左天凌擺起老大的架子,「創啥(tshòng siánn)。」

三個人精神一下全都來了,滿臉笑得油油亮亮,「夜市那間小歇晚班來了一個超正的店員,凌哥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看看?」

「你們幾個……」他一口氣差點嘆到沒氣。

「凌哥,走啦!你比較會跟女孩子聊天嘛,拜託。」雙手合十。

暈倒,原來叫住他是為了這個,「人家那是姐、姐。」

「喂,」冷唯宸長腿一跨,回頭仁至義盡地打了個招呼,「走了。」

「又不載我,滾吧你!」左天凌嫌棄地朝他比了個直挺挺的中指。

冷唯宸劍眉微挑,頭也不回地騎車遠去。

入了夜,晚風透著涼意,亮白的車燈投射在前方的地面上,一路疾行,經過校外舊時停放腳踏車的區域時,他側首望了一眼,眼裡,悄悄浮現了朦朧的懷念。

也有誰,在經過這面圍牆時,想起相同的往事。

那一年,再一次的,不期而遇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